image.jpeg

第一次看到這麼可愛的餅乾是在Vivi雜誌上, 當時的主題是不可不買的伴手禮之類的, 那時心裡想著如果有機會去日本的話, 我一定要買! 但很意外的我卻在Pinterest上看到介紹, 原來是日本甜點主廚Maa Tamagosan研發的食譜, 她也很大方地公開食譜讓大家一起來體會抱抱小熊的魅力~ 我現在怎麼找都找不到那個網站, 幸好我手邊還有手抄的食譜與做法, 在這邊分享給大家~ 要特別提醒的是, 雖然我把抱抱小熊餅乾放在"親子廚房"類別,但實際麵團操作並不太適合小小孩, 需要一點點技巧跟手勁, 所以對小小孩來說, 媽媽要先幫孩子把麵團處理好, 之後的再讓小朋友自己壓模塑型會容易很多歐.

<材料>

低筋麵粉     110g

太白粉           20g

鹽                1小撮

玉米糖漿       40g

蜂蜜               10g

植物油            30g

 

<作法>

1. 烤箱預熱 320°F(160°c)

2. 低筋麵粉, 太白粉, 鹽過篩備用(要把低筋麵粉跟太白粉攪混均勻喔)

image.jpeg

3. 糖漿, 蜂蜜, 油攪勻, 將過篩的粉類倒入

image.jpeg

4. 攪壓成麵糰- 或許妳會覺得很乾怎麼可能變成麵糰, 這樣的比例是絕對可以的, 先用刮刀拌勻, 接著我會用手以類似揉壓麵團的感覺去整塑成麵團

image.jpeg

5. 將麵團桿平, 用小熊模型壓出一個個可愛小熊

image.jpeg

6. 將堅果放置在小熊中間, 將小熊兩隻小手往內折壓在堅果上, 用筷子點出眼睛跟嘴巴 (忘了照相, sorry, 只好用之前儲存的網頁照片代替)

image.jpeg

7. 送入烤箱烤10分鐘, 降溫到300°F(150°C)再十分鐘就出爐囉

 

image.jpeg

 

這個餅乾的口感蠻特殊的, 剛放進嘴裡沒甚麼味道, 經過咀嚼以後甜味才會慢慢散發出來. 此外這應該也算是蛋奶素可食的餅乾食譜吧?

最後附上日本美女甜點廚師Maa Tamagosan拍的作法影片做參考:https://goo.gl/ktEvyO

她裡面講的是日文,字幕也是日文, 雖然不懂講甚麼,但可以看看她的操作步驟, 會清楚很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vonne 的頭像
    Yvonne

    Y corner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