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香蕉飴是傳統涼糕的一種, 口感QQ軟軟, 還帶有淡淡的香蕉香味. 小時候的我並沒有特別愛香蕉飴, 情有獨鍾的是我媽媽, 隨著年紀增長的某天, 我也愛上了這味. 現在比較少看到有在販賣香蕉飴的攤販. 美國這更是不可能了. 想吃的話就自己來做吧! 作法其實出乎意料的非常簡單喔! 材料也是隨手可得, 喔~ 唯一有點麻煩的是香蕉油, 香蕉油是一種化學香料, 美國這邊不知道哪裡有賣(我的是台灣帶回來的), 就用香蕉香精來湊合一下吧!

<材料>

A) 太白粉60g, 地瓜粉40g , 水100ml

B) 糖70g, 水200ml, 香蕉油一小茶匙

<作法>

       1.  A料攪拌好

          image.jpeg

      2.  B料放小鍋裡煮滾至糖融化

          image.jpeg

     3.  將滾沸的B料倒入A料,迅速攪拌至均勻的漿糊狀 (如果沒有達到漿糊狀的話, 移到爐子上用小火煮, 要攪拌小心底部燒焦)

          image.jpeg

      4.  倒入可蒸的容器裡, 在容器上蓋上蓋子或是用錫箔職蓋好, 這樣子蒸出來的表面才不會坑坑巴巴, 放電鍋外鍋一杯半水蒸, 跳起來後放涼.(蒸好的狀態是透明的)

          image.jpeg       

          image.jpeg

    5.  把太白粉炒熟, 我是偷懶用微波驢20秒,主要是為了去掉生生的粉味. 將放涼的香蕉飴倒出來, 切成小塊裹上太白粉就成功囉!

          image.jpeg 

      做好的香蕉飴盡快食用完畢, 不能放冰箱會硬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vonne 的頭像
    Yvonne

    Y corner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