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問我生完Logan後怎麼變瘦的, 不要以為我懷孕沒胖多少所以很好減, nonono~我前期孕吐很慘, 等到後期不吐的時候一心想把東西都吃回來給baby, 我是完全不忌口, 甚麼都吃, 心裡還想著: "我此生也只有懷孕的時候可以大吃特吃沒有罪惡感, 也不用想減肥", 這樣放縱的下場就是, 整個孕程我胖了40磅, 也就是18公斤! 一直有朋友跟我說, 要多拍點懷孕的照片, 很有紀念性. 事實是: 我一點都不想拍照片, 因為自己變超胖! 我手邊找的到的孕期照片只有個位數. 下面這張是後期快生的時候:

IMG_1650.PNG

生完孩子剛出院我第一件事就是站上體重機想知道去掉孩子跟羊水之後, 我少了多少重量, 但很神奇的, 我居然一磅也沒少! 之後要餵母奶跟坐月子, 也只能把減肥往後延. 一直到我停餵母奶, 才開始減肥.

準備開始減肥的時候, 先拿了過去的牛仔褲來試, 非常有自知之明的我知道以往愛的緊身褲絕對進不去, 所以選了boyrfriend jeans來穿, 沒想到的是, 我居然把那舒適的寬鬆感穿成緊繃到不行的skinny jeans! 當下我真的很傷心的哭出來, 所有負面情緒一擁而上... 我老公覺得我小題大作, 但是這種心情, 我相信很多媽媽跟我有一樣的體會. 痛定思痛以後, 也加深了減肥的決心 - 所以我認為, 找一個能夠刺激打擊自己的動因很重要, 這樣能了解到減肥是有多麼的迫切~

其實就算在生孩子以前, 我也是一直都在走減肥這條路(從來沒有走偏掉, 嗚嗚~). 國中時期我就是不折不扣的小胖妹, 胖到我都不想站上體重機面對自己的真實體重, 雙下巴不提, 腰最粗到32吋, 大腿間因為沒有縫隙摩擦到破皮(這樣子可以猜到我有多胖了吧!). 這次回台灣翻到國中大頭照, 我兒子還問我這是哪個阿姨...

FullSizeRender (5).jpg

準備上高中的那個暑假開始突然意識到減肥想變美, 年輕不懂採用了極端的減肥方法, 瘦是瘦了, 但身體也不健康. 年紀越大越能體會身體健康的重要性. 底子沒有年輕的時候好, 減肥也沒有那樣容易, 要減得有效又健康, 我也不停鑽研改正減肥的方法, 要知道, 減肥沒有一蹴可及的, 短時間能夠一下子降很多體重的大都對身體不健康, 我是前前後後花了一年的時間才減完20kg.

進入正題, 來介紹我怎麼減掉20公斤的:

~*減肥其實沒有甚麼, 就是耐力跟毅力而已*~

真的就是這樣, 首先妳必須把心態調整好. 肥胖這件事, 自己最明白, 只是願不願意去面對而已. 如果真心覺得胖無所謂, 有自信當然好. 但當自己對自己有遲疑並在意時,  狠下心來認真管理自己的體重吧! 減肥這條路本來就不簡單, 在減肥期間我也常會有倦怠想放棄的時候, 但我都告訴自己:"今天不吃xxx, 不代表我以後吃不到" or "我已經努力這麼久, 難道要前功盡棄嗎?".... 適時對自己喊一下口號很有用. 真的記住, 撐過去就海闊天空!  不過儘管如此, 也不要把自己繃到極限, 一個星期我會給自己一兩天的放鬆(不是放縱, 不是放任自己亂吃), 想吃甚麼都可以, 不過都淺嚐輒止- 口慾人人都有的, 適時的解放能避免大反撲, 且有助於接下來的減肥路程.

~*精算卡路里飲食 & 米老鼠飲食*~

我瘦下來幾乎是靠飲食控制, 全職媽媽照顧Logan且沒有幫手的狀況下, 真的讓我擠不出時間運動. 算卡路里飲食是最有效的方法. 我一天控制在1200卡左右(每個人給自己設定的都不同), 不要以為這樣很少, 其實有平均分配跟計算, 你能吃到的東西遠比想像中的多很多, 而且不會餓.  我的飲食沒有甚麼不能碰的, 均衡飲食是最重要, 澱粉, 纖維質, 蛋白質都要顧到. 一份餐點中, 1/2是蔬菜, 1/4是澱粉, 1/4是肉類(就像米老鼠的圖片一樣). 

圖片11.png(source: styletc)

晚餐我都盡量6點前吃完. 一開始我比較極端一點, 早餐很豐盛, 午餐拖到2.3點才吃, 晚餐就略過, 且澱粉只早餐吃.  此外, 難免減肥期間也有碰到聚會, 最簡單的方法是出門前先吃一顆水煮蛋加一杯溫水, 這樣子能讓你較有飽足感, 避免之後攝入不必要的熱量. 以米老鼠飲食為基準來選擇餐點. 加州這邊很好的是幾乎餐廳都有附營養表的menu, 可以參照熱量表點餐.

~*多喝水*~

至少喝1500cc. 簡單算法是體重x30就是該喝到的水量.

~*不要太執著在體重數字上*~

這個迷思我是到美國才改掉的. 以往總覺得數字代表一切, 體重機上數字以外, 服飾要穿00或0號才是瘦. 但來了美國以後才了解, 體態才是重要的. 其實有很多看起來很玲瓏有緻的女生, 穿的size也有到6號8號甚至更大的size. 當然體態就必須連到運動了. 因人而異的是, 像我有運動的話, 體重不見得會下降, 有時候還會反升, 這時或許你會覺得疑惑並且有點喪志. 但其實不用特別在意, 主要原因是你的肌肉增加了, 肌肉增加取代脂肪, 新陳代謝率變好, 持續一陣子, 體重會往下走, 不過就算體重沒減少也無妨, 因為運動會讓你的體態變好看.  很心虛的說, 我很少在運動, 這一塊是我還在努力的區域.

整體來說, 我能減下20公斤主要還是靠飲食管理, 開始實行的前兩三天會比較辛苦, 因為你整個身體都在調適. 減肥方法千百種, 但太極端的方式千萬不要用(尤其是減肥藥) 實實在在, 循序漸進的減掉體重才是對身體最好的. 關於低卡健康減肥飲食, 之後也會逐一分享. 真的不要再說減肥很難, 我自己就是一個減肥有成的活例子(而且還胖瘦輪迴無數次....), 只要有動力跟毅力, 妳一定也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vonne 的頭像
    Yvonne

    Y corner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